财新传媒

河北四城市被列入大气污染重点控制区

2013年08月03日 15:44
近日,河北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四个城市被国家列入大气污染重点控制区,其他7个设区市被划分为大气污染一般控制区

  近日,河北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四个城市被国家列入大气污染重点控制区,其他7个设区市被划分为大气污染一般控制区。河北省环保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工作,严格环境准入,把好项目环境关口。

  通知要求,重大建设项目原则上布局在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区,严格控制在生态脆弱或环境敏感地区建设“两高”行业项目,2017年底前完成城市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全省大气污染重点控制区范围内禁止新、改、扩建除“上大压小”和热电联产以外的燃煤电厂,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两高”行业新、改、扩建项目实行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