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省份事业单位养老改革陷入停滞

2013年08月0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年前的改革方案,企图在不触及既得利益、不改革既有养老“双轨制”的前提下,让试点省份自行探索,结果导致事业单位人员对改革普遍抵触和反对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体制内人员担忧养老待遇下降,是事业单位养老改革的直接阻力。8月6日,新华社发表文章,再度揭示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五年无实质进展的问题。对此,专家指出,事业单位分类是养老保险改革的基础。目前,事业单位分类尚未完成,养老保险改革很难推进。

  新华社该报道题为《全国事业单位养老改革试点5年追访:多数纹丝未动 个别开始“破冰”》,全长2000余字。文章称,2008年,山西、上海、浙江、广东、重庆五省市开展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试点。五年后回顾,只有广东开展了“半吊子改革”,其他四省份基本没有推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