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申请农业部公开转基因获批种类被否

2013年08月1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回答了新批进口农业转基因生物品种安全评价结果、标识管理办法两个问题,对其他问题则认为“属于咨询”, 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的获批种类、进口量等内容不属于信息公开范畴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进口转基因农产品的审批和进入市场情况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热点,但作为主管部门的农业部的信息披露却相当有限。

  日前,民间机构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下称北京义联)向农业部申请公开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的获批种类、进口量、安全评价结果、标识管理、对本土农业保护措施等内容。农业部回答了安全评价结果、标识管理办法两个问题,对其他问题则认为不属于信息公开范畴,不予答复。

  北京义联申请公开的具体问题包括:中国迄今为止批准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的种类以及每一种在2011年和2012年的进口量;新近批准的巴斯夫农化有限公司的抗除草剂大豆CV127等三个转基因大豆的安全评价结果及报告全文;中国未批准转基因种子商业化种植的原因、未来是否有批准计划、计划如何;在保护本土农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或者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规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落实情况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