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拟制定全国村镇污水治理纲要

2013年08月3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污水处理方面,业内专家均认为,与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快速提升相比,小城镇、农村污水处理的发展相对滞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司长赵晖表示,住建部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全国村镇污水治理纲要,并推进各地开展村庄整治,同时推出农村污水处理十项优秀技术。

  赵晖是8月30日在出席“第三届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时作出如上表述的。

  赵晖介绍,根据供水量测算,2012年全国村镇生活污水产生量159亿吨,其中四分之三是由村庄排放,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农村建设中却是最为滞后的。他称,住建部下一步将指导地方建立村镇污水处理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向农村地区延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