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拟禁中成药 卫计委称标准不同

2013年09月11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方面警告,一些中药均没有在英国获得销售许可,但仍能够通过网络买到,其中的白凤丸曾在香港被召回,原因是铅含量为正常量的两倍,生发剂也曾因为水银含量为标准的11倍被召回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表示,中成药走向海外的主要障碍是标准争议

  【财新网】(记者 李妍)9月初,英国药品管理局发布警告,提醒英国消费者谨慎选用中药,并表示计划从明年初起全面禁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9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表示,英国中成药禁令说明中国需要加强中药标准化建设,减少中药常识误区。

  王炼表示,中成药走向海外的主要障碍是标准争议。“特别是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海外检测标准和国内标准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必须在中药的标准化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建立一个科学的,而且能够与国际的标准接轨的中医药的标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