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季建业升迁路

2013年10月2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迹于苏南模式发端地之一的昆山,八年扬州主政春风得意,最终在南京市长任上折戟。季建业式的大拆大建式发展模式也引人反思
资料图:南京市长季建业。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2013年10月17日,南京老城南历史街区评事街附近,不停播放拆迁信息的喇叭声音低了下来。

  同一天,当地《南京晨报》头版出现“南京换季”的标题。此前一天,57岁的南京市长季建业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季建业是十八大之后落马的第十名副部(省)级以上干部。他主政南京四年,因大拆大建而被南京人称为“季挖挖”。

  季建业出身草根,其仕途起步于1970年代末苏南乡镇企业发端之际。他由宣传口干部,转而主政苏州下属的吴县、昆山,其施政理念,形成于苏南外向型经济发展,大规模招商引资之时,带有浓厚的苏南特点。在1990年代,随着苏南经济的腾飞,大批苏南干部升迁江苏乃至国内各地,这种模式也被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