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目击:海面仍脏防波堤变黑

2013年11月2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海边显然曾烧得较为惨烈: 约1.5公里长的防坡堤全部被烧黑;一个大概15米高的路灯被烧黑;5个市政管网入海拱洞被烧黑
11月23日,青岛,近海海面被爆炸泄漏的原油污染。

  【财新网】(记者 郑道 于宁 实习记者 张霞) 在引发举国震惊的中石化青岛爆燃事故中,曾有原油入海并引发海面大火情形。11月23日中午,尽管事故已过去26小时左右,但在距离出事海域还有200多米的地方,仍能闻到很刺鼻的油类异味。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约三平方公里的污染海面,肉眼仍能看见浮油。水面仍然非常脏,岸边的石头上有非常重的油污,气味也非常重。

   污水管的水还在流向海面,但水流速很慢,现场的围油栏能把脏东西控制住,不再往外流。海水表层的浮油,最远离岸约有2000米,污染大概面积有3平方公里左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