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青岛爆燃事故:危险来自何方

2013年11月2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昔日荒芜的地域逐渐变成了繁华的闹市,却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身边那深埋地下的极具危险性的输油管线

  【财新网】(记者 郑道 于宁 黄凯茜 吴静 实习记者 张霞)截至11月23日中午12时,中石化青岛市黄岛区输油管线爆燃事故造成的后果惨重,官方最新通报数据为,死亡47人,另有136人受伤。事故调查尚在进行中,这一数据不是最后的结果。

  根据官方的通报,11月22日凌晨3时,位于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街交会处的中石化管道公司输油管线破裂,原油泄漏。上午10时30分左右,管道公司和黄岛油库在清理油污过程中,开发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街交会处发生爆燃,距此地约1公里外的雨水管道末端入海口处发生原油燃烧。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输油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地下雨水排污管),此后引发爆炸。引发事故的管线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末,爆裂管线长度达3.5公里。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