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市民踊跃为爆燃事故伤员献血

2013年11月23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市民从胶州湾对岸的青岛主城区赶来,另有不少是单位和大学生自发组织前来献血
11月23日,青岛市黄岛开发区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后第二天,许多市民自发来到献血车旁献血。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青岛市黄岛开发区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后第二天,许多市民自发来到献血车旁。今日(11月23日)上午10时,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布消息称,事故伤者需要大量血液,号召黄岛附近符合献血条件的居民前往黄岛佳世客西门和利群长江商厦门口献血。

  献血车上的一位当地居民向财新记者表示,许多市民从胶州湾对岸的青岛主城区赶来,还有不少是单位和大学生自发组织前来献血。除了医护人员,一些市民也帮忙维护献血现场秩序。由于一辆献血车一次只能容纳四个人,车外排号等待人数多达七八十人。

  财新记者了解到,平日里商场门口只有一辆献血车,是日下午为了本次事故中的伤员又增加一辆;青岛市区的医护人员也赶赴黄岛增援。据献血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往常他们下午4点就下班了,但今天只要有人来献血,就不会下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