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恐怖组织认领10.28事件 外交部回应

2013年11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声称为袭击负责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不过,分析人士称,该组织此前也曾“认领”过刑事案件,事后被发现不属实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联合早报》报道称,一个自称是“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urkistan Islamic Party)的组织宣称对上月发生的吉普车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负责。中国外交部回应称,该组织其实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

  11月24日,“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发布一段时长8分钟的维吾尔语声明,其领导人阿卜杜拉.曼苏尔在声明中“认领”了10月28日发生在天安门金水桥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宣称天安门的行动是圣战行动。

  该组织同时还声称,“维族战士将袭击人民大会堂。”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昨日(11月25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报道中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其实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