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燃煤发电是京津冀PM2.5最大来源

2013年12月0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行业计,能源部门(燃煤发电)是京津冀PM2.5最大的污染源;以燃料种类计,煤炭是京津冀地区主导性的燃料污染来源;以地区计,河北是京津冀地区PM2.5最主要的排放源
燃煤是北方取暖的主要来源。 付丁/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12月2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英国利兹大学研究团队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以行业计,能源部门(燃煤发电)是京津冀PM2.5最大的污染源;以燃料种类计,煤炭是京津冀地区主导性的燃料污染来源;以地区计,河北是京津冀地区PM2.5最主要的排放源。

  研究团队对污染源排放清单的估算显示,2010年,京津冀地区共向大气排放PM2.5污染物(包括一次源PM2.5颗粒物及二次源主要前体物)共1000多万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