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谈基础教育领域改革

2013年12月06日 09:05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面向全国基础教育系统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网络公开课,就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学生减负、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答记者

  据中国政府网12月4日消息,日前,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面向全国基础教育系统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网络公开课。

  5日,记者就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学生减负、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采访了刘利民。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 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

  记者:现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很多问题都与教育发展不均衡有关,教育部将如何推动这方面的改革破解这个难题?

  刘利民:当前,义务教育面临的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不均衡。今后的改革,就是要以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目标,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的均衡配制,坚持普惠性,兜住底,保障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孩子都有学上;体现倾斜性,保基本,使每一所学校都要达到基本的办学条件;促进均衡性,缩差距,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