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放开单独二孩年均多生200万人

2013年12月08日 15:17
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单独两孩”放开后,近几年出生人口会有所增加,大概每年增加200万人左右

  新华社12月6日专访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相关负责人,解读单独二孩的有关问题。

  问:“单独两孩”的实施,将给人民群众带来哪些实惠?

  答: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是一项顺应民心、合乎民意的重大举措,将使更多的家庭能够生育两个孩子,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和养老照料功能,促进家庭幸福。同时,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有利于保持合理的劳动力规模,延缓人口老龄化速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逐步实现国家政策与群众意愿的统一,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促进社会和谐;有利于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将惠及每一个家庭。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