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东平:应公开人民大学招生贪腐案情

2013年12月09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将人民大学作为高招改革的试点学校,以“对症下药”地进行招生制度改革

  【财新网】(记者 蓝方)高考改革整体方案即将公布之际,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的落马,无疑为改革方案的“自主招生”导向蒙上阴影。

  参与高考改革方案制定的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建议,人大应当公开蔡荣生案的细节,才能“对症下药”的进行制度改革;在信息公开、权力制衡、外部监督等方面,人大要拿出明确的措施,才能重建公信力,挽回名誉。

  自11月27日人大确认蔡荣生被查后,学校方面的口径始终保持“未接到官方通报”,无进一步信息披露。而坊间对其贪腐的指责和猜测,多指向寻租空间最大的“自主招生”环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