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金南:生态考核或进入地方政府政绩

2013年12月1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组部明确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总体上是很大进步;就生态考核工作而言,或是一个转折点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组织部门对地方政府政绩考核的游戏规则,近日发生了引人关注的改变,不少生态脆弱地区的政府,未来可能不再被考核GDP,而是改为生态建设

  近日,中组部发布新的政绩考核通知——《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不能仅把地区GDP及增长率作为政绩考评主要指标的同时,也显示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及生态考核方面的探索。

  “总体上是很大进步,以前老是呼吁,不见动静,这次《通知》出台很快,虽然是指导性,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权重很大。”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