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初步调查指婴儿死亡与乙肝疫苗无关

2014年01月0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2月各地报告的18例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的死亡和不良反应病例中,仅1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该例重症患儿已康复出院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实习记者 霍冰一)1月3日,国家食药总局联合卫计委公布乙肝疫苗疑似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18例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的死亡和不良反应病例中,仅1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

  除上述一例不排除异常反应外,官方消息称,目前9例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8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涉及的8个批次康泰乙肝疫苗经检验,未发现在生产和质量控制中有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

  通报指出,2013年12月13日至19日报告的5例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病例,4例死亡病例初步判断与接种疫苗无关,待完成尸检等相关工作后,将做出最终判断;1例重症已康复出院,该病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过敏性休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