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乙肝疫苗异常反应致死13年确定18例

2013年12月2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3年12月,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的疑似异常反应病例已上报188例。其中,最终确定为疫苗异常反应的18例,近年每年有四五例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七例乙肝疫苗接种后死亡案例引发了公众恐慌。就此,国家食药总局与卫计委12月24日下午联合发布会上强调,目前发现的婴儿死亡病例是否为接种疫苗所导致,其相关性仍需等待专业的认定结果出台方可下结论。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从2000年到2013年12月,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的疑似异常反应病例已上报188例,其中,最终确定为疫苗异常反应的18例,近年每年有四五例。

  “出现的异常反应主要是过敏性休克、水肿等,这188例病例中,疫苗质量均属合格,接种过程无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王华庆介绍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疫苗忧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