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嫦娥三号成功唤醒 安全度过首个月夜

2014年01月12日 20:49
“玉兔”号月球车11日5时许也自主唤醒;两器安全度过首个月夜,经受了长达14个地球日的极低温环境考验,标志中国成功突破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

  据新华网1月2日消息,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12日8时21分,嫦娥三号着陆器接受光照自主唤醒。此前,“玉兔”号月球车11日5时许也自主唤醒。两器在月球上安全度过首个月夜,经受了长达14个地球日的极低温环境考验。这标志中国成功突破了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

  目前,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工作状态正常,地面各测控站和中心数据接收及处理正常。

  “工程各有关方面要充分利用有限月昼期开展工作,尽可能多地获取科学数据。同时,加强对已获取数据的研究工作,为探月工程后续任务积累经验,提供支持。”探月工程总指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