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指H9N2乃多例禽流感幕后真凶

2014年02月08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学者认为H9N2才是H5N1、H7N9和H10N8这三种新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母病毒”,建议防控禽流感应针对H9N2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从10年前H5N1禽流感病毒在亚洲爆发,到目前肆虐中国东南省区的H7N9,更有新出现的H10N8死亡病例,禽流感病毒似乎层出不穷,屡禁不绝。防控禽流感的斗争是否找错了对象?美国学者认为,实际上H9N2是这三种禽流感病毒的“母病毒”。

  由于毒性较低,H9N2对人类和禽类的威胁较低,但H9N2为其他流感病毒提供了最为重要的内核基因,在不断制造新流感病毒的同时,让这些病毒获得在人群中广泛传播的能力。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报道,来自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的罗伯特·韦伯斯特(Robert Webster)认为,H9N2才是最需要关注的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