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若严格控烟35年内可少死1300万人

2014年02月22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医学杂志》(BMJ)2月18日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估计中国从2015年到2050年实施全面的烟草控制计划的潜在卫生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英国医学杂志》(BMJ)2月18日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估计中国从2015年到2050年实施全面的烟草控制计划的潜在卫生影响。研究称,如果全面实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的各项烟草控制政策,到2050年,中国吸烟率将降低41%,并将防止约1300万人死亡。如果没有实行控制政策,2015至2050年间,中国将有50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

  《英国医学杂志》(BMJ)隶属于英国医学会,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全科医学杂志之一。这项研究由来自西班牙、法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采用了烟草控制政策的计算机模拟模型SimSmoke(一种基于一个吸烟盛行率和吸烟致死的模型),预测主要政策干预措施对吸烟率和吸烟导致死亡人数的影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