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兴衰调查之一】兄弟红黑路

记者 罗洁琪
2014年02月24日 14:36
刘维后来被当地人称为“哥老倌”和“勇哥”。善于投资和钻营人际关系的刘汉,走了一条有政治荣耀的经商之路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熊猫牌香烟——上海的老牌特供,是49岁的刘汉和他44岁的弟弟刘维(曾用名刘勇)共同的爱好。只不过,刘维除了抽香烟,还常常在歌舞厅和几个警官和检察官一起吸K粉,被一群“小弟”前呼后拥。

  上世纪八十年代,刘氏兄弟俩一起从四川省广汉市雒城镇摸爬滚打出来。二十多年后,刘汉成为身家逾百亿的富商,深谙政商之道,既是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也是连续两届的四川省政协常委。刘维则是在广汉持枪混江湖的“哥老倌”(四川方言,指领头混社会的人),曾为刘汉摆平来自“黑道”的威胁,并为他提供保镖。兄弟俩“黑白异途”,却手足情重,命运交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刘汉兴衰调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