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兴衰调查之四】周滨的生意伙伴

记者 罗洁琪
2014年02月25日 07:33
在那场22亿元的交易中,周滨的神秘身影只是闪现。不过,对于周滨,刘汉一直不乏攀附心态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除了投资股市,刘汉还投资水电站行业,交易金额至少20余亿元。

  2000年左右,汉龙集团收购了四川黄龙电力有限公司。该公司下面有两个小水电站,装机容量共7.7万千瓦。收购之后,汉龙集团兴建了天龙湖水电站和金龙潭水电站,共计36万千瓦的装机容量。

  自从2002年何冰出事后,金路集团股票大跌,刘汉的炒股生意受到重创,汉龙集团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2005年,刘汉卖掉了黄龙电力公司和两个新建水电站。此前,他曾想将其卖给堂兄刘沧龙掌控的四川宏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但被拒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刘汉兴衰调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