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投身中国湿地保护

2014年02月27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湿地面积十年减少5100万亩,鄱阳湖湿地保护面临水利枢纽项目威胁,国际最佳管理实践试图改善中国湿地环境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月26日,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创办的保尔森基金会在中国启动三项天然湿地保护项目,关注中国滨海湿地与鄱阳湖湿地保护。

  这三大湿地保护项目,具体为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管理战略研究项目、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网络暨培训项目、鄱阳湖湿地保护管理示范项目。保尔森基金会是项目监督和技术指导,具体项目实施由国家林业局下属的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担。项目资金为100万美元,由老牛基金会捐赠。

  这是保尔森基金会首次在中国开展生态保护项目。自2011年创办以来,定位为智库的保尔森基金会已在中国可持续城镇化等问题上推动中美合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