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昆明暴恐现场发现“东突”旗帜

2014年03月03日 20:36
外交部称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有关部门会及时公布结果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3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根据中国警方初步公布的有关情况,在昆明“3·01”暴力恐怖袭击现场发现了“东突”恐怖势力旗帜等证据,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呼吁中日两国防务部门成立海上沟通机制,以免东海紧张局势升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在钓鱼岛和东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是明确的。我们认为,中日双方应该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有关分歧。问题是,一段时间以来,日方不断在钓鱼岛和东海等问题上单方面挑起事端,甚至回避、拒绝同中方开展真诚的、实质性的对话。这就是造成中日钓鱼岛问题、东海问题现状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希望日方能够认真回应中方立场,正视历史与现实,同中方就相关问题展开实实在在的对话与协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