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沙、株洲因供地率不足被暂停建设用地审批

2014年03月20日 09:00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暂停长沙市、株洲市2014年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这是湖南省推行供地率考核的举措之一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由于存在供地率不达标情形,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暂停长沙市、株洲市2014年新增建设用地审批。这是湖南省推行供地率考核的举措之一。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介绍,从2011年开始,供地率考核就纳入了湖南各级政府绩效评估范围,对各个市州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达不到供地率的,影响负责人当年的绩效考核,实行扣分制度,并停批建设用地。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管理处处长王宽苏介绍,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部署运行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的通知》,明确了对各地供地率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或发现虚报、瞒报的,将暂停受理该省用地预审和用地申报。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