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弃婴岛争议升级 民政部倡建甄别机制

2014年03月20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慈善
民政部官员表示,弃婴岛的初衷是救助无辜婴儿,将继续坚持;同时,加大政府投入,可在弃婴岛安装摄像头,甄别非法的弃婴行为

  【财新网】(记者 周天)婴儿安全岛自诞生之初,就饱受争议。3月16日,广州市福利院院长徐久称,该市首个婴儿安全岛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月,已接收了超过一百名弃婴,超过了该院接收能力的极限。从即日起,该院暂停婴儿安全岛试点。近期,类似情况还出现在厦门和西安。

  弃婴岛何去何从引起关注。近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对媒体发表谈话称,这不能解读为广州市不再管弃婴了,而是需要调整完善政策。同时,试点也暴露出中国重病残儿童福利保障很薄弱。今后将一方面加大政府的投入,另一方面将改善弃婴岛的管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