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眉山曝一婴儿乙肝疫苗接种后死亡

2013年12月2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属怀疑死亡与接种有关;医院所用疫苗产自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已有百余名婴幼儿接种,均未发生异常;目前并未接到对使用疫苗进行停用的任何通知,疫苗及接种过程是否存在问题,需待鉴定结果之后方能定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剑杰)乙肝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继续发酵。四川省眉山中铁医院12月23日曝出有一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家属怀疑死亡与接种有关。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卫生局通报称,该新生儿为12月21日17时在眉山中铁医院剖宫生产。22日16时许,新生儿在医院接种了乙肝疫苗;15个小时左右,家属报告发现其面色青紫,后经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据了解,与之前几例死亡婴儿接受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不同的是,眉山出事婴儿接种的是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国药准字S1098007;生产批号为201105069-2。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