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新兴业态不宜一棒子打死

2014年03月27日 15:3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辽宁沈阳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时,两次谈及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他强调:该控的风险,要尽可能把它控制住,但是也要给予发展空间

  据央广网3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6日)在辽宁沈阳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李克强两次谈及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他强调:对于新兴业态不能一棒子把它打死。该控的风险,要尽可能把它控制住,但是也要给予发展空间。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介绍今年一季度辽宁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最近几年来最低点时,李克强插话说:

  李克强:消费从总的形势看,说平稳也可以,有的省增幅下降。刚才陈政高讲辽宁的这些百货店好像报的数字压力很大,很不好看,这里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网上销售,所谓网购在大幅度增长。这是个趋势,不应该挡,而且反过来讲,它又带动了大量的就业。所以,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我们还要扶持它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