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PCC:气候变化带来“普遍性灾难后果”

2014年04月0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候变化风险已无处不在。人类目前已观测到气候变化在粮食安全、人类健康、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海岸带和低洼地区、淡水资源、生计与贫困、人类安全、农村及城市所城市的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3月31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日本横滨发布最新报告称,气候变化的影响已在全球所有大陆和海洋发生。在许多情况下,全球尚未做好应对不断变化的气候风险的准备。

  报告称,这种严重的普遍性灾难后果已可窥见端倪。人类目前已观测到气候变化在粮食安全、人类健康、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海岸带和低洼地区、淡水资源、生计与贫困、人类安全、农村及城市所城市的不利影响。虽然不同领域面临的气候变化风险各异,但这一影响的普遍性是毋庸置疑的。从热带到两极,从小岛国到大陆各地区,从最富裕国到最贫困国家,气候变化风险已无处不在。

  这份题为《气候变化2014:影响、适应和脆弱性》的报告出自IPCC 第二工作组。IPCC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建立,旨在全面、客观、公开、透明地评估和理解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其潜在影响及适应和减缓方案。IPCC发布的报告是大部分国家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