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自来水恢复饮用有市民仍喝矿泉水

2014年04月1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4日上午9时,兰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市四区自来水水样检测均未检出苯含量,全市解除应急措施。财新记者随访了解,不少兰州市民仍然暂时选择饮用矿泉水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后的第四天,4月14日上午9时,兰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市四区自来水水样检测均未检出苯含量。上午7时,“重灾区”西固区解除应急措施,全市恢复自来水供应使用。财新记者随访了解,不少兰州市民仍暂时选择饮用矿泉水。

  此次自来水安全事件污染源位于西固区贾家堡村附近,据贾家堡村村民反映,4月11日之前一两天,就曾明显感觉到水有异味,水面偶有很薄的油花。“我们这儿的空气和水都被污染了,非常不好,我们习惯了,感受不明显,一般外来的人都会觉得味道刺鼻,水很难喝。”贾家堡村村民表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