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拟制定防控病毒性肝炎新决议

2014年04月21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患者未得到及时和妥善的治疗,最终转为肝硬化、肝癌。专家呼吁国家参照防控艾滋病的经验,加大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控投入;呼吁疾病负担最重的亚太地区国家政府支持这一决议的制定和执行

  【财新网】(记者 任波))继4月9日发布第一份关于丙型肝炎感染者筛查、关护和治疗指南后,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拟于五月份在世界卫生大会上推动各成员国讨论制订出一份覆盖病毒性肝炎的新决议。

  据了解,这份新的公共卫生框架协议有意推动各国参照防控艾滋病的经验,由政府牵头增加投入,建立一套由政府、NGO、病毒感染者、医界等共同参与互动的国家行动计划。亚太扑灭病毒性肝炎联盟(CEVHAP)呼吁亚太地区国家政府支持这一决议的制定和执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