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回应东莞劳资冲突 称总体稳定

2014年04月2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已注意到东莞裕元鞋厂罢工事件,称企业确实存在未如实申报社保缴费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东莞裕元鞋厂因企业多年社保缴纳不足而爆发大规模罢工,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表示已注意到此事,将继续关注并指导地方依法妥善处理。

  在2014年4月25日的人社部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劳资关系出现一些问题是正常的,当前劳资关系总体是稳定的。

  4月14日,位于广东东莞高埗镇的裕元鞋厂多个厂区“停工”,上万工人参与抗议维权。其停工原因,在于工人们发现企业为其缴纳的社保额度不足、缴费标准混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