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菲第一案两年零五月不审不判

2014年05月0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之一栾树海说,4月25日下午1点半,天津海事法院督查办领导出来接待,要求5名养殖者代表进去谈。据称,该办领导解释说该案是涉外案件,不同于普通案件,没有确切时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渤海康菲溢油事件过去已近三年,但此事件中唯一被中国法院立案的一起赔索案至今仍处于不审不判状态。近日,河北省乐亭县50位养殖户再次来到天津海事法院,向法院追问康菲公司污染侵权诉讼案进展。

  该案于2011年12月30日立案,至今未开庭审理。2014年5月6日,养殖户代表栾树海告诉财新记者,两年半来,自己每周向法院打一次电话,隔三差五跑到天津询问案子进展,“去了不下20回,每次出来一两个人,几句话就打发回来了。”法院给出的理由是案情复杂,仍在取证。

  如是数番,其他养殖户渐起疑心。“说你是不是得了康菲和中海油什么好处了?”栾树海无奈之下,带领21户诉讼养殖户、10户追诉养殖户前往天津海事法院问个明白。养殖户们在法院门口从上午9点站到下午1点半。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