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称中国母亲境遇全球排名上升7位

2014年05月06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母亲的处境位列第61名,芬兰第一,索马里垫底;中国母亲六个月内母乳喂养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发展带来的不均衡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母亲境遇指数”(The Mothers’ Index)是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儿童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制定的,用于评估母亲的生存状况。该机构6日发布的2014年指数显示,中国母亲的境遇排名较去年上升了7位,列第61。

  救助儿童会的2014年度《世界母亲状况报告》(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涵盖了全球178个国家的母亲境遇指数 。目前中国位居俄罗斯(62)、巴西(76)和印度(137)之前,但仍落后于亚洲地区的新加坡(15)、韩国(30)和日本(32)。总体上看,芬兰继2013年后再次成为世界上母亲处境最好的国家,索马里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