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办NGO去行政化 年内将选100个试点

2013年12月0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长李立国表示,2014年1月前,将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单位试点脱钩行政机关。争取在2015年底前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的全面脱钩
“两会”之后,北京市东城区的北河沿大街,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民政部内院3楼的接待厅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12月5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为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将试点“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并完成已成立的四类社会组织与原有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同时,至2014年1月前,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左右的单位试点与行政机关脱钩,力争到2015年底全国性和地方性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李立国表示,第一方面,实施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工作,即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和城乡社区服务类等组织,可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目前,“四类社会组织的直接登记工作在全国和地方各级层面都在逐步试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