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电力系统反腐启幕

2014年05月1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被查;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全面审计;此前,三峡集团被查出招标腐败问题,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调离

  【财新网】(记者 闻静)

  本周主题:电力系统反腐启幕

  2014年4月下旬,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抽调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公司。这是针对国网主要领导的一次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审计署还进驻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和另一家国有电力公司

  中国2002年启动的电力改革拆分了原国家电力公司,成立了国家电网和和南方电网公司,同时还组建了中电投、大唐、华能、国电、华电等五家国有发电集团。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因控制了26省份电网而成为“巨无霸”。

  5月6日,财新网发表独家报道: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被带走调查。朱长林曾任职河南、四川、北京等地的电力公司。业内人士称,目前不清楚朱是在哪一任期出问题,但朱长林在四川电力担任一把手长达七年,与因贪腐被立案调查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均有交集;同时,朱长林刚刚离开的北京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内部亦有特殊位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