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正在打破艾滋病不可治愈的魔咒

2014年05月1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限的艾滋病治愈案例和艾滋病情缓解案例显示,科学家的探索正在打破艾滋病作为 “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的黑色魔咒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014年国际艾滋病大会联席主席莎朗·列文在近日接收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艾滋病治疗领域已有越来越多令人振奋的进展,艾滋病并非不可治愈。

  近年来陆续出现的一些治疗案例显示,艾滋病病情不仅可以被控制或缓解,更可以治愈。科学家的探索正在打破艾滋病作为 “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的黑色魔咒。

  莎朗·列文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联合主任教授,主攻艾滋病治疗。2012年,她的研究团队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称,使用一种抗癌药物可以成功激活潜伏的艾滋病毒。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