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确认2名中国人在越南暴力活动中遇难

2014年05月16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越南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活动等问题做出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5月16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越南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活动等问题做出回应。

  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文字实录:

  问:越南近日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活动,中方人员伤亡和企业受损失情况如何?

  答: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严重关切在越南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昨天晚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紧急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通电话,就越南发生针对外资企业的严重暴力事件表示严厉谴责,提出严正抗议,要求越方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立即制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所有在越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袭击的中国企业和中方人员并全力救助伤员;立即对有关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所有犯罪分子,赔偿中方企业和个人的一切损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