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访农妇被精神病132天 公安局被判违法

2014年05月22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判决认为,公安机关将吴春霞送往河南省精神病院,没有相应的精神病司法医学鉴定,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不充分,依法应当确认违法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时隔将近6年,河南访民吴春霞终于等到了她所追求的“正义”,由法院判决,当年强行送她进精神病院的公安局是违法行政。

  吴春霞,今年40岁,是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的农民,因家务纠纷上访,被当地视为维稳对象。

  2008年7月16日,吴春霞和前夫的离婚案在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开庭,周口市沙南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没有穿制服,也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和证件,直接冲进法庭现场,将吴春霞强行抓走,行政拘留了10天。

  7月25日,周口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对吴春霞处以劳动教养1年。7月26日,她被强行送进河南省精神病医院。12月5日,被“治疗”132天后获准出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