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女新闻发言人首次亮相(图)

2014年05月3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昨日,在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称,从2010年到2013年,全国检察机关起诉嫖宿幼女罪共255人,150件案件。这意味着每个省份每年平均有1起涉及嫖宿幼女罪的案件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

  5月29日,最高检新任新闻发言人肖玮在新闻发布会上。

  原标题:最高检:近4年255人被诉嫖宿幼女罪

  昨日,在最高检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称,从2010年到2013年,全国检察机关起诉嫖宿幼女罪共255人,150件案件。这意味着每个省份每年平均有1起涉及嫖宿幼女罪的案件。

  去年10月,我国司法实践的最高审判机关——最高人民法院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发布了《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该《意见》第20条规定,以金钱财物等方式引诱幼女与自己发生性关系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幼女被他人强迫卖淫而仍与其发生性关系的,均以强奸罪论处。

请付费阅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