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滑坡 传染病恐抬头

2014年06月0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指出,真正跟疫苗质量有关的事故较少,中国疫苗行业总体上可以放心;大量人群接种疫苗才能控制传染病,疫苗接种率下降,很可能造成传染病抬头
据统计,中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达10亿剂次。按照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公布的疫苗不良反应概率是百万分之一到二,意味着每年要有超过1000个孩子患上各种疫苗后遗症。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3年年底的乙肝疫苗风波,造成中国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滑坡。”上周四(5月29日),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我们非常担心”,毛群安称,“儿童应该接种疫苗而没有接种,患病风险会大大增加,导致某种疾病大面积传染传播的可能性增加”。

  近年来,中国疫苗安全事故时有发生。2009年的广西狂犬假疫苗事件、2010年的山西“高温疫苗”事件和2013年的疑似乙肝疫苗致死事件,都加剧了公众对疫苗安全的不信任。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