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重申随迁子女五证不全不予入学

2014年06月30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五证”审核是为了更好地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权利;教育专家认为,不应把流动儿童的教育机会和控制人口的政策挂钩

  【财新网】(记者 周天)针对社会关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情况,北京市教委近日重申,将继续坚持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要求,即通常说的“五证”。这意味着,“五证”不全仍旧不得入学。

  所谓“五证”,包括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相比过去,“五证”提升了随迁子女受教育的门槛。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