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公布公租房首次轮候家庭3万余户

2014年07月0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推出2796套公租房供轮候申请家庭配租,加上其他公租房项目,深圳2014年将有不低于16700余套的公租房房源供配租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住建局6月30日公布公共租赁房首次集中轮候册信息,共30134户家庭进入首次集中轮候册。

  所谓轮候制,是指保障房申请人按照一定排位次序申请选房或配租。主要包括首次集中轮候排队和日常轮候递补两种轮候方式。

  和日常轮候申请长期开放相比,首次集中轮候要求在特定时间集中开放,保障房申请人可根据深圳市政府网站发布的通告,在指定申请时间内办理首次轮候。错过首次轮候的,可选择平常开放的日常轮候作为递补。在先后次序上,参与首次轮候申请人要优先排在日常轮候之前。

  目前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均采取此制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