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秘书六人组”与“军虎”徐才厚

2014年07月07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六月底、七月初以来,反腐败的“打虎”大戏渐入高潮。其中最受瞩目的事件有二:一是“秘书六人组”均被查,预示着真正的“大老虎”前景堪忧。有网友认为,秘书在中国的意义远超“助手”,实际上已成为首长的一部分。二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再次验证了新一届领导人“反腐无禁区”的决心和勇气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一、 财新独家

  “秘书六人组”殊途同归

  上周三(7月2日)下午,中央纪委连续发布三则消息,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被“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

  通报显示,三人均有受贿情节,但金额和程度有所不同。谈红为“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冀文林为“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余刚为“收受巨额贿赂”。

  至此,过去一年间,已有六位在不同阶段担任过同一位前政治局常委的秘书被查,财新记者整理如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