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超八成尘肺病农民工未获赔偿

2014年07月0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显示,在罹患尘肺病的农民工中,仅有25.72%的人申请过赔偿,17.3%的人最终获得了赔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虽然尘肺病属于法定的职业病,可享受工伤赔偿及免费医疗与生活保障,但罹患尘肺病的农民工仅有25.72%的人申请过赔偿,其中仅17.3%的人最终获得赔偿。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了上述调研数据。

  这份报告名为《中国尘肺病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2014)》,调查的样本数为612人,覆盖安徽、甘肃、贵州、湖南、四川等农民外出务工大省,这些地区同时也是尘肺病农民工相对聚集之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