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天津国企大案频发城建腐败突出

2014年07月09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巡视组反馈称天津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7月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直言天津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在2014年3月28日至5月28日对天津市进行了巡视。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天津重点领域腐败频发。2011年,天津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88件。数据显示,天津检察机关2011年立案侦查的260件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涉及国有公司企业工作人员155人,占立案人数的41%。涉嫌犯罪的手段主要是侵吞拆迁补偿款和账外资金据为己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