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编制全国大气污染源清单

2014年07月1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将编制城市扬尘源、大气可吸入颗粒物一次源、道路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污染源和生物质燃烧源等5项污染源排放清单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底数不清、机理不明、技术不足”一直是制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瓶颈之一。日前,环保部网站公布了城市扬尘源、道路机动车、生物质燃烧源等5类涉及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源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征求意见稿,该指南将为日后编制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提供技术支持。

  排放源清单是指对某一地区一种或几种污染物排放源的排放量进行估算。排放源清单是大气污染模式重要的起始输入数据,是研究空气污染物在大气物理化学过程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