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四大问题弄脏了中国空气

2014年03月26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M2.5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缓慢,发展模式依然粗放,大气污染物长期超环境容量排放,是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的根本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 记者 宫靖)环保部3月25日发布权威消息,全国74个重点大中城市中,71个城市即95.9%的城市2013年空气质量不达标。中国大中城市空气为何这么差?环保部就此给出四点解释,发展模式粗放被重点指出。

  在报告发布的同时,环保部还发表一份针对报告的书面“答记者问”。在“答记者问”,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大气污染形势非常严峻有四点原因。

  一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缓慢,发展模式依然粗放。高耗能、高污染的重工业发展过快、比重过大、集中度高,给环境空气质量带来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