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深化农村改革需破解四大难题

2014年07月1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征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改革、农民承包耕地经营体制的改革与相应的土地金融改革:“看准了的要大胆推进改革,还看不太准的只能有控制地开展试验”

  陈锡文︳文

   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农村的改革任务,是放在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大背景下来部署的,大体上可以概括为以下十个方面:第一,改革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第二,改革农村土地制度;第三,改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第四,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第五,改革农业和农村投资体制;第六,改革农村金融体制;第七,农村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机制创新;第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改革;第九,健全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制度;第十,户籍制度改革和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