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信办、工信部、公安部联合行动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行为

2014年07月2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关停整改一批谣言较为集中且疏于管理的网站,查处多名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人员

  据新华社7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在开展联合行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行为,目前已关停整改一批谣言较为集中且疏于管理的网站,查处多名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人员。

  据了解,7月15日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依法关停三批因管理不力、任由谣言传播的网站,对未在通信管理部门履行备案手续、传播谣言信息的赣州在线、中国将军政要网等4家网站依法予以关闭;对篱笆网、回龙观社区、昆山论坛等43家网站给予关停整改处罚;对虎扑体育论坛、邳州论坛给予暂停更新处罚。工作中同时发现,个别国家工作部门开设的网站也成为谣言信息传播的渠道,现已责成相关部门暂停网站更新进行整改。各大门户网站和主要社交网络平台均加强管理,加大对谣言信息处置力度。公安部门对编造谣言信息的北京网民马某、海南网民裴某依法行政拘留,对37名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给予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另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介绍,一批在网上传谣的网民被通报工作单位进行教育。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